今天是: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书院首页  书院概况  新闻通知  厚德人  导生服务  兴趣团队  厚德文化  书院通识课程  资料下载 

通知公告:

· 厚德书院党团文化活动:朋辈讲师---何去何从?毕业走出校门的这两年         · 厚德书院横向党支部工作通知         · 厚德广播站播音通知         · 6月13日中午12:30,在厚德讲堂开展以“我为什么入党”为主题的分享会,欢迎各位学前来分享交流,让我们重温入党誓词,坚定理想信念!         · 厚德书院朋辈讲师第三期开讲了!12月16日下午3:00与你相约厚德讲堂!   
站内搜索:
新闻通知
 书院新闻 
 通知公告 
 时事热点 
书院新闻
当前位置: 书院首页>>新闻通知>>书院新闻>>正文
厚德书院朋辈讲师激励学子报国情怀
2019-11-27 10:06  

  

  

   (厚德书院讯)11月25日中午,厚德书院在厚德讲堂举办了党团文化活动之第七季朋辈讲师讲座,主题为优秀校友谈人生——梦想与奉献的故事”。我校优秀校友刘洁应邀书院学子们分享了在新疆支教的经历和体会。

    讲座由书院常务副院长赖利明主持。刘洁校友围绕主持人提出的同学们非常关心的爱情、事业、父母三个主题,在热烈的互动中展开她交织着梦想与奉献、甜蜜与苦寒的西部支教故事。同学们表现出高涨的热情,仔细聆听校友的故事,有的边听边做笔记。一到提问环节,纷纷提出问题。当被问及“为何选择新疆”时,刘洁告诉大家是毕业前紫荆校道上“到西部去,到基层去,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!”的横幅标语深深地打动了她,她下定决心“一定要到新疆去”,为此,放弃了父母安排好的家乡面试机会。再次谈到父母时,刘洁的眼泪抑制不住,夺眶而出,有同学急忙上前递上纸巾。新疆生活条件恶劣,高原终年高寒,氧气稀薄,太阳辐射强烈和国家级贫困地区的物质匮乏,居住简陋一次次地挑战着她的极限。父母得知女儿生活情况之后更是心痛不已,数次表达了希望女儿回乡发展的愿望。扎根边疆就意味着远离父母,无法给予父母陪伴和关爱,深深触动刘洁内心最柔弱的地方但最终她还是说服了父母姐妹,克服困难,坚守帕米尔高原,一待就是7年。而她坚持的理由很简单,开始是因为风景,后来是因为学生。“当听到‘我长大后要孝敬父母,孝敬老师’时,我觉得我的付出值了”刘洁这样说。

   校友刘洁用自己的实践、用自己的坚守深刻地诠释了无私奉献,报效祖国“大爱”的含义。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的掌声中结束,同学们依依不舍,纷纷围着刘洁“加粉”。厚德书院以师范教育为特色传承,注重培育师范学生的品德和素养,刘洁的讲座深深激发了在座学子的报国情怀,让同学们认识到,作为一个教师最重要的素养就是要爱学生,用善良之光照亮孩子们的路,用爱,用知识浇灌孩子们的心灵,让他们有希望,有梦想,让他们对更加广阔而丰富的世界充满向往,让他们相信自己能做更多有意义的事,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建设自己的家乡,建设自己的祖国。这正是一个教育者的教育情怀,也是朋辈教育的力量.

 

关闭窗口

院长室:0758-2716629     辅导员室:0758-2716639

      厚德书院网站     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