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书院首页  书院概况  新闻通知  厚德人  导生服务  兴趣团队  厚德文化  书院通识课程  资料下载 

通知公告:

· 厚德书院党团文化活动:朋辈讲师---何去何从?毕业走出校门的这两年         · 厚德书院横向党支部工作通知         · 厚德广播站播音通知         · 6月13日中午12:30,在厚德讲堂开展以“我为什么入党”为主题的分享会,欢迎各位学前来分享交流,让我们重温入党誓词,坚定理想信念!         · 厚德书院朋辈讲师第三期开讲了!12月16日下午3:00与你相约厚德讲堂!   
站内搜索:
新闻通知
 书院新闻 
 通知公告 
 时事热点 
书院新闻
当前位置: 书院首页>>新闻通知>>书院新闻>>正文
践承国学精华 弘扬六祖文化——肇庆市星岩书院院长谢远谋应邀到厚德书院
2017-11-16 10:35  

2017年11月15日下午3点,厚德书院盛情邀请了大型禅意舞剧《梅花六祖》编剧,肇庆市知名文史专家、戏剧家、肇庆星岩书院院长谢远谋先生到书院厚德讲堂开讲《梅花六祖》创作谈,回应肇庆学院文学爱好者对该剧在肇庆艺术中心首次公演的关注。

舞剧《梅花六祖》讲述的是慧能在肇庆以爱弘扬禅宗文化的故事。是我市本土原创,全国首部以六祖慧能为题材的大型禅意舞剧。谢远谋先生向在场学子分享了《梅花六祖》的创作历程和体会。禅宗六祖是肇庆人的骄傲,在肇庆民间流传有许许多多的故事传说,《梅花六祖》的创作就是在广泛搜集民间丰富素材的基础上,汲取其中的人间大爱,大美来去浓墨重彩表现,舞剧的创作灵感源于人间生活的向美,向真,向善。在讲座中他还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,结合他30年来的创作经历,特别交心的说到文学创作,最值得写的是人,最应该写的是人的心灵,这是作品打动人,感动人最有力量的地方。

讲座在台上台下的热烈互动中结束。同学们为谢远谋先生的创作的历程深深打动,也对六祖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深受教育。

据悉,本次讲座是厚德书院策划的“肇庆文化名家进书院系列讲座”的开篇讲座。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,首先就要从了解自己长于斯,学于斯的地方文化入手,厚德书院将继续结合书院学生的诉求邀请地方文化名家进书院,进一步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关闭窗口

院长室:0758-2716629     辅导员室:0758-2716639

      厚德书院网站     版权所有